喵眼动漫

教你设置excel打印区域

在 Excel 中,可以设置打印区域,一次既可以设置一个打印区域,也可以同时设置多个打印区域。若打印区域超出一页,也可以把超出部分缩小到一页中全部打印出来。
另外,当进行了打印或页面布局相关设置,会在表格右边显示一条虚线作为分页线,这条虚线如果不想显示,也可以把它去掉。打印时,若一页内容较多,可以把页边距调小,并且一次可以把所有工作表的页边距调小;当然,内容少也可以调大。
一、Excel打印区域怎么设置
1、框选要打印的区域,选择“页面布局”选项卡,单击“打印区域”,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“设置打印区域”,则框选区域被加上一条灰黑色的线框;依次选择“文件”→ 打印,打印预览中只有框选的部分,
提示:用快捷键 Alt + P + R + S 也可以设置打印区域,按键方法为:选中要打印的区域,按住 Alt,按一次 P,按一次 R,按一次 S,按先后顺序按。
2、取消打印区域。再次单击“打印区域”,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“取消打印区域”,则打印区域被取消,框住打印区域的灰色线框随即消失,
提示:用快捷键 Alt + P + R + C 取消打印区域。按键方法与用快捷键设置打印区域一样,按住 Alt,分别按 P、R、C 一次,注意按先后顺序按。
3、添加到打印区。框选一个打印区域后,还可以继续添加打印区域,方法如下:
A、框选要添加的打印区,单击“打印区域”,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“添加到打印区域”(或者按快捷键 Alt + P + R + A,按键方法为:按住 Alt,分别按 P、R、A 一次),
B、则框选区域也被一个灰线框框住,表示已经添加到打印区,
C、在打印预览中,第一次设置为打印区域的部分显示在第一页,添加到打印区域的部分显示到第二页之后,例如刚才添加到打印区域的部分显示在第2页,
二、Excel打印区域超出一页怎么缩到一页打印
1、假如有一个 Excel 工作表超出一页,如果要打印,超出的部分(即坚虚线右边的部分)将被移到下一页打印,这样表格就会断裂而不完整,
2、如果要求把超出一页的部分放到一页打印,就要通过设置打印区实现。设置方法为:
A、选择“布面布局”选项卡,单击“打印标题”,打开“页面设置”窗口,选择“页面”选项卡,选择“缩放”下面的“调整为”,值设置为 1,即 1 页宽 1 页高,单击“确定”,则超出页面的部分会被缩小到一页内打印
B、看打印预览。依次选择“文件”→ 打印,则坚虚线右边的“管理”列也在打印预览中,说明设置成功,
三、Excel表格的分页虚线怎么去掉
1、右键功能区任意处,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“自定义功能区”,打开“Excel选项”窗口,选择左边的“高级”,往下拖右边的滑块直到找到“显示分页符”,单击它把其前面的勾去掉,单击“确定”,则表格分页坚虚线和横虚线都去掉,
2、如果要重新显示表格虚线,重复上述步骤,重新勾选“显示分页符”,单击“确定”后,它就会重新显示。
四、Excel打印区域页边距设置
(一)Excel怎么批量设置多个工作表的打印区域页边距
1、右键 Excel 窗口左下角“学生表”,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“选定全部工作表”;选择“页面布局”选项卡,单击“页边距”,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“自定义页边距”,打开“页面设置”窗口,选择“页边距”选项卡,把上下页边距设置为 1.6,左右页边距设置为 1.2,单击“确定”,则当打开的 Excel 文档所有工作表的页边距都变为设置值,
2、演示的最后切换到“服装表短”工作表,查看它的页边距,上下为 1.6 厘米,左右为 1.2 厘米,正是刚才设置的值。
(二)在“打印预览”调整页边距
1、依次选择“文件”→ 打印,打开“打印预览”窗口,单击窗口右下角的“显示边距”图标,则打印预览页出现调整页边距的灰色线框,把鼠标移到左边距线上,鼠标随即变为带箭头的十字架,按住左键并往左拖,则页边距被缩小,同样方法调整其它页边距,2、调整好后,再次单击“显示边距”图标,则打印预览中就不会再显示页边距调整边框。

评论

© 喵眼动漫 | Powered by LOFTER